色彩

第三人称

抬头,望着太阳,好刺眼,睁不开眼,但好温暖。



“今天天气真好,老是阴天都快忘了太阳还能这么刺眼”我正估摸着今天开店,客流量肯定客观又可以美美的赚钱了,想想都开心。



“傻笑什么呢,口水都快掉出来了,快擦擦吧你。”



“你别笑话我了,我这不是为我们这个小店着想嘛,别挤兑我了”我不服气,叉着腰和他对峙




“行行行,是我格局小了”丁程鑫看我这架势,,晓得我是不服气在不服个软今天谁都别好过了



“知道就好”得意的看着他笑,将店里的桌凳都擦的干净,门口那盆花也给浇上水,做完一切,回头看见程鑫坐在靠窗户位置,一直向外探头,手里拿着午餐盒




“等马嘉祺呐,今天确实来得晚些,要你打个电话问问到哪了”



前句话还没说完,人就到了,急匆匆的



丁程鑫呢一见他来就急着过去,这两人真的这辈子就这样了,挺平淡的生活,但好像都在状态,丁程鑫每天给马嘉祺准备好午饭,马嘉祺去公司前就来这拿上早饭再走,本来放着让他自己拿不就行了,我也问过,丁程鑫却说:早上嘉祺七点起八点就到公司,我呢得开店六点半起七点我就走了,这样算就少了半小时,这半小时就得这个时候补上.说这自己也笑,自己也觉得傻,我俩对视都笑出声,见就见吧少一分钟都不行




他俩是怎么在一起的呢?我知道一半,是程鑫追的马嘉祺,那个时候,他俩一个学校一个班,马嘉祺人温柔学习好不惹事,丁程鑫成绩好人也温柔就是人跳脱些,第一次见马嘉祺就觉得一眼喜欢,上去同人家要电话,马嘉祺被问愣住,没反应,丁程鑫就弯着他的狐狸眼对着嘉祺笑,等着他,再有旁人起哄这电话就要到了,回来没有磕磕绊绊两人就在一起了,很平淡吧,确实平淡




还记得我和丁程鑫刚出来开店,没什么客流量,挣得也可怜,可程鑫真的是个太阳,他继续做好每天,可留心会发现那段时间每天早上他眼角都红,眼睛肿肿的,马嘉祺呢就往程鑫口袋放水果糖,小冰袋。




那天我正瞧东西忘店里回来拿,正赶上两人都在,没注意到我,是程鑫生日,嘉祺把店里布置了,吹了气球,买了鲜花是满天星,他向他求婚了,马嘉祺说“挺简陋,而且只有你和我,但足够了不是吗,只要之后一直都只有我们就够了,嫁给我”





程鑫眼里泛着泪光,双臂环住马嘉祺,这个脸都窝在他的脖子那里,我没听见他讲话,但我看见,马嘉祺笑的温柔,低头拿起他的手为他戴上戒指,双手捧着程鑫的脸,笑的那么开心,那么温柔嘴角怎么都落不下,眼里都是他,额头轻轻靠在一起,有一下没一下的亲吻着对方,吻的很珍惜





为了不扰性质,那天我直接睡在店里,那一夜硬板砖第二天就给我说去医院了,丁程鑫来看我,问我怎么了这回事,我调侃他“那不是为了给你们留地方放爱情”




他没搭腔,只是另一只手转着戒指,再回想昨晚,嘴角含笑,眉眼里都是温柔,可能就是这样吧,温柔只是会传染人




我也为他开心,两人恋爱挺久了五年了,该盖章了



他俩没有婚礼,去旅行了,去了好多地方,但第一站是四川,去了山里,去挖折耳根、去捉鱼,去踩泥塘了,真小孩子气,我还质疑马嘉祺也不管着他,他却给我讲“阿程,最怀念这些了,当然得陪着,傻也陪着”。那傻也传染,在一起太久了




之后还去了好多地方,都给我寄了特产和照片




两人回来后,生活回归正轨,继续着等一个人拿早餐,继续温温柔柔的看着对方笑,继续一起生活遛狗。




爱情平淡嘛,真是平淡就像就像那个什么



你得找个人陪着你传染对方再来看这个问题






评论

热度(8)